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济和商务参赞处网站。

对中国而言,埃及地理上联结亚非大陆,与欧洲隔海相望,影响力辐射中东和非洲,在阿拉伯世界中拥有特殊的区位优势,当前正在大力推出苏伊士运河走廊开发大项目,是中国开展对外合作的重要门户和桥梁。对埃及而言,中国是值得信赖的贸易伙伴,拥有雄厚的投资实力和技术优势,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领域有许多成功经验可以与埃分享。当前,中国加快了向西开放的步伐,埃及也正努力向东看,这为中埃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并分享“一带一路”合作成果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为充分挖掘中埃合作的潜力,本网站面向国内工商界,系统介绍埃及的基本概况、宏观经济形势、市场运行机制、投资环境及相关经贸政策,及时传递埃及市场商情,迅速通报中埃双边经贸关系中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此外,我们还不定期发布针对国内需求撰写的埃及国情调研,为我国企业到埃及经商、投资提供全程服务。同时,我们还通过本网站英文版向埃及企业全面介绍中国经济形势、发布我国企业的招商、贸易信息。       

 我们真诚希望本网站能成为您获得埃及经济和市场信息、两国工商界增进了解互利合作的一个窗口,成为加强两国经贸合作的一座桥梁。

 

 

                           中国驻埃及使馆经商参处 公使衔商务参赞    韩兵

 

2014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