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访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济和商务参赞处网站。

埃及是阿拉伯、非洲、伊斯兰和发展中大国,位于“一带一路”西端交汇处,拥有独特的地缘优势和枢纽地位。近年来,埃及局势逐步稳定,中埃关系迎来新的高速发展期。2014年底埃及总统塞西首次访华期间,两国元首决定将中埃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6年初,习近平主席成功访埃,中埃经贸合作驶入发展快车道,近两年,中埃重大合作项目不断落地,对埃投资势头火热,金融合作亮点纷呈,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也取得长足发展。

随着中埃经贸合作高速发展,越来越多中资企业正进入埃及市场投资兴业,对埃及宏观形势和市场机遇等信息需求不断增长。为做好信息服务工作,经商参处致力于将本网站打造为中资企业了解埃及市场和双边经贸的重要平台,重点介绍埃及的基本概况、宏观经济形势、市场运行机制、投资环境及相关经贸政策,及时传递埃及市场商情,迅速通报中埃双边经贸关系中的热点和焦点问题。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商参处欢迎中国企业来埃及开展经贸合作,我们真诚希望本网站能成为埃及经济和市场信息的一个窗口,帮助更多中国企业了解埃及,深耕市场,防范风险,把握机遇,为两国经贸合作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中国驻埃及使馆经商参处  公使衔商务参赞  韩兵
                                                                            2018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