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进口信用证强制规定将在2个月内取消

金字塔在线网站10月25日消息,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在 2022 年国家经济会议闭幕式上表示,将与埃及中央银行(CBE)协调,在两个月内取消使用进口信用证的强制规定。2 月,CBE 发布新规,要求所有进口必须使用信用证付款,这一规定增加了企业资金压力和生产成本,因不能及时付款,大量商品滞留港口,导致供应链断裂,并加剧了通货膨胀。

此外,马德布利透露,作为国家经济会议成果之一,国家工业战略将在三个月内启动;未经内阁批准政府机构将不得征收任何费用;将按照国际最佳实践保持国有企业“竞争中立”;未来几周内阁将对《国家所有制政策文件(草案)》进行最后审议,并提交总统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