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埃及宣布采用灵活汇率制度 埃镑兑美元汇率单日下跌 17%

    《金字塔报》10 月 27 日报道,作为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谈判达成的新经济改革方案的一部分,本周埃及中央银行 (CBE) 宣布实施更灵活的汇率制度,27日埃镑在交易时段对美元下跌 17%,对欧元下跌 19%。根据各主要银行公布的平均汇率,美元兑埃镑从前一日的19.7涨至22.9,欧元从19.4涨至23.1。

10月23日至25日召开的国家经济会议期间,埃及总理马德布利指出,政府将抑制通胀置于汇率问题之上,并强调埃镑贬值并不意味着经济形势不佳。同时,央行行长阿卜杜拉透露,正在制定埃镑汇率指数,将与一篮子货币和黄金挂钩,理由是埃及是一个非石油出口国,没有必要仅盯住美元。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到10月26日期间,埃镑兑美元已贬值20%以上。9 月年度通胀率超过15%,升至四年来最高水平。在连续三次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后,10月27日,埃及央行召开计划外会议,再次将基准利率提高200 个基点,自2月以来已提高5个百分点,并将存款准备金率从14%上调至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