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埃及议会通过法律修正案 允许私人投资河流运输业

《金字塔报》10月26日报道,埃及议会已批准修正1956年关于河流运输管理总局(GART)职能的法律,将允许国内外私人投资者投资河流运输服务和有关运营。现行法律规定,隶属于各省的灌溉和河流部门负责监督内河航运和尼罗河航道。根据新的修正案,GART将接管上述权力,成为内河航运活动主要监管机构,实行“一个窗口”管理,并负责制定尼罗河等港口和码头建设、运营和管理的发展计划。国内外私人投资者经批准可以建立公司,从事管理、运营、维护尼罗河船只、浮动装置和游轮等业务。GART还将调整河流运输服务、港口使用费,以反映通货膨胀变化。埃及众议院交通委员会主席阿贝德表示,几十年来河流运输部门一直被忽视,现在是时候将其用于经济用途了,“这项法案也是政府重组国民经济努力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