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埃及参议院批准《电信法》修正案 严控电信设备威胁国家安全

   《金字塔报》网站10月30日报道,埃及参议院已批准《电信法(2003年)》修正案,将在提交众议院最终审议通过后实施。根据修正案,任何被认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电信设备,将被禁止进口、制造、组装、持有、使用、运营、安装或销售,旨在打击越来越多的公民持有、使用和运营此类设备的现象,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修正案还规定,未事先获得埃及国家电信监管局 (NTRA) 许可,涉嫌进口、制造、组装和营销任何电信设备的违规者将面临1- 5年监禁,以及2至500万埃镑罚款;未事先获得NTRA许可而持有、安装、运营或使用任何电信设备的人将面临监禁和10万至20万埃镑的罚款。

埃及参议院副议长法齐(Phoebe Fawzi)表示,由于近年来电信市场混乱,不法分子使用设备获取有关信息,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也对个人和社会生活产生重大威胁,一些设备还对社会、宗教传统和价值观构成挑战。修正案将加强对电信设备市场的控制,对抗这些不良现象。仅两位参议员否决该修正案,理由是部分条款含糊不清,甚至没有具体说明将禁止哪些类型的电信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