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埃及总统塞西批准《国家所有制政策文件》 扩大私营经济作用

埃及总统塞西批准《国家所有制政策文件》
扩大私营经济作用

金字塔在线网12月29日报道,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当日主持召开内阁会议时宣布,总统塞西已批准《国家所有制政策文件》最终版本。该文件确定了国家在未来三年内退出、减少或增加其存在的部门,旨在将私营部门在国家投资中的比重从目前的30%扩大到65%,将国家投资率提高25-30%,以实现7%-9%的经济增长,以及扩大出口和就业机会。

马德布利表示,国家退出指定的经济活动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这些活动的性质和经济发展要求。这些活动是否具有战略价值或影响国家安全,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国家是否退出。根据该文件,国家将退出62项商业活动,保持或减少在56项活动中的存在,保持或增加在76项活动中的存在。政府将组建一个由总理领导的最高委员会,按照具体时间表进行落实,确定退出机制和适当的实施时机。

2022年6月,埃及内阁发布《国家所有制政策文件(草案)》,征求各方面意见,10月召开的国家经济会议进一步讨论了该文件。马德布利当时指出,退出某些经济部门并不意味着向外国实体出售资产,相反,退出目的是增强私营部门能力。文件最终版本对会议期间提出的85%的评论作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