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埃及财政部发布《可持续主权融资框架》

《企业报》1月4日消息,埃及财政部日前发布了关于可持续主权债务发行的新的框架文件,允许政府通过发行可持续发展债券,为“体面生活倡议”等更广泛的社会和环境项目筹集资金。该框架扩大了此前的绿色融资框架,政府将能够发行促进社会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债务工具,包括为可持续海洋经济提供资金的“蓝色债券”和帮助弥合经济差距的“性别债券”等。花旗银行和渣打银行负责制定了这一框架。2022/23财年,财政部计划发行5亿美元可持续发展债券,这是埃及实现融资来源多样化和改善债务期限结构的长期战略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