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埃及旅文部:中国游客可获得落地签证便利

金字塔在线网报道。3月27日,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长伊萨宣布,中国游客可在抵达埃及后取得入境签证。此外,持有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居民签证的印度游客抵达埃及时可以获得入境签;土耳其游客可在抵达时获得入境签证,不受年龄限制;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游客参团旅游可获得落地签;伊朗游客通过经认证的旅游机构前往西奈半岛南部,可在抵达时获得签证;以色列游客在经认证的旅行社赞助下,将被允许组团前往赫尔格达;伊拉克游客可在抵达埃及时获得签证,条件是他们持有申根国家、英国、美利坚合众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或新西兰的有效和使用过的签证。此前,申根国家、英国、美利坚合众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等国游客已享受此项签证便利。16岁以下和60岁以上的人可以从电子签证平台获得前往埃及的电子入境签证。此外,埃及政府很快将宣布一项新的多次入境签证,有效期为五年,签证费为700美元。

3月中旬,据伊萨透露,2022年埃及共接待1170万名游客,较上年的800万增加46%;预计今年游客人数将增加28%,达到1500万。受新冠疫情冲击,2020年埃及旅游收入锐减,降至41亿美元,而2019年为130亿美元。埃及央行数据显示,2021/22财年旅游收入恢复到107亿美元,而2020/21财年仅为49亿美元。埃及现有1200多家旅游酒店,政府希望到2028年游客人数翻一番,达到2500万至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