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埃及2023/24财年基础设施领域计划总投资1.05万亿埃镑

埃及企业新闻网5月17日消息。根据埃及规划和经济发展部长赛义德、财政部长马伊特在议会报告的2023/24财年可持续发展计划和财政支出计划,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额将达到1.05万亿埃镑,其中由财政预算列支5870亿埃镑。埃及政府将优先考虑完成在建的国家项目,这些项目目前已完成70%,预计下一财年结束前全部完工。

交通运输连续第三年成为最大投资领域。与本财年一样,交通运输在新财年投资预算中占比最大,有3210亿埃镑专门用于该行业项目,同比增长约4.6%。新财年的拨款将用于升级各省之间的几条道路,如开罗—伊斯梅利亚农业公路、十月六日城—瓦哈特公路、马特鲁—锡瓦公路等,并恢复其他11个项目的建设,包括升级开罗—亚历山大农业公路和努巴里亚交通枢纽等。铁路领域将投资42亿埃镑,用于开发建造164条铁路和166个火车站,以及十月六日城的新首都单轨铁路、恢复开罗地铁3号线三期和四期和开罗地铁4号线一期建设、修复亚历山大市的有轨电车等。

建筑、水和污水处理领域投资排在第二位。约2370亿埃镑将专门用于这些行业,其中1190亿埃镑用于完成29个污水项目,提高网络容量和覆盖范围,有228个项目用于扩大各省的污水处理网络。约1190亿埃镑用于25个新的水资源项目,支出总额比本财年增长35.5%,重点是扩大现有产能,确保饮用水供应。社会住房项目包括建造13万套新房,恢复建造11.6万套住房,并完成约6万套住房建设。此外,约124亿埃镑投资用于支持灌溉设施,包括修复和铺设运河等。

教育、医疗保健和其他社会服务将获得较大支出。约6915亿埃镑投资于教育、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医疗保健领域将继续实施全民医疗计划,包括其中68家医院和55个卫生单位的部分建设,还包括城市社区发展计划中的项目,如升级15家医院和105个卫生单位,以及购买255辆救护车等。

电力和可再生能源是另一个优先领域。总投资约为814亿埃镑。其中694亿埃镑来自公共投资,部分用于扩大国家电网的覆盖范围,其他用于确保东奥瓦纳特、北西奈地区的在建项目和新三角洲土地复垦项目的电力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