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埃及内阁批准绿色氢气开发有关鼓励措施

埃及企业新闻网5月18日消息。5月17日,埃及内阁每周例会批准了鼓励绿色氢气开发的激励措施(草案),旨在鼓励新兴的绿氢产业发展,并增加外汇流入。根据草案,如果企业在五年内实施绿色氢能项目、从外国贷款机构获得70%以上融资并满足20%的埃及“本地含量”要求,将获得增值税和所得税减免。其中,公司所得税将获得33%—55%的减免,为项目购买的原材料、厂房和机械设备将不缴纳增值税,并免征房地产税、印花税和一些行政费用。如果埃及的海水淡化厂将其一定比例产量、绿色发电站将95%以上发电量供应给绿色氢工厂,这些工厂和电站也可享受上述优惠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