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埃及概况>风俗

来源: 类型:

埃及的工会及其他非政府组织

埃及现有社会团体约16700个,包括非政府组织、工会、行业协会、体育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以及宗教协会等。大多数行业都有行业组织和工会,非政府组织在埃及比较活跃。

埃及23个工会,会员350万,占全部劳动力的20%。在雇员超过50人的公司,工人有权组织工会,但政府可以拒绝承认其合法,拒绝为其注册。 20113月,劳工部又注册了大量独立的之前不被承认的工会组织。

由于2011年以来埃及政局持续动荡,经济困难加剧。各行业人员要求涨薪维权的呼声加大,罢工频繁,此起彼伏。而政府对工会的管理已经失控,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营。我在埃中资企业也多次受到罢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