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埃及概况>经济

来源: 类型:

埃及已投资 500 亿埃及镑用于数字化转型项目

  《金字塔报》10月24日报道,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塔拉特在当日国家经济会议上表示,埃及已投资 500 亿埃镑用于数字化转型项目,旨在增加通信和信息技术(ICT)领域出口。 2021/22财年,该行业增长16.3%,成为埃及商业市场中增长最快的行业。塔拉特指出,通信和信息技术部已将全国技术创新中心增加到30个,总投资42亿埃镑;数字出口有所增加,2021/22 财年达到 49 亿美元。目前,ICT初创企业吸引的外国投资翻了一番,从2020年的1.9 亿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4.9亿美元。此外,该部还将在本财年投入13亿埃镑,培训 22.5万人次。会议还讨论了最大限度提高高科技行业出口问题,目前面临的挑战主要包括人才流失、毕业生技能与市场需求之间存在差距以及研发技能缺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