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埃及概况>经济

来源: 类型:

标普维持埃及B级主权信用评级 展望“稳定”

《金字塔报》网站10月23日报道,埃及财政部长马伊特表示,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 (S&P) 今年第二次将埃及本、外币主权信用评级维持在B级,并给予“展望稳定”评价,这反映了国际机构对埃及经济韧性的信心,埃及有能力应对俄乌冲突等艰难外部环境及其经济影响。基于埃及政府实施的结构性改革、强化投资激励、加强私营部门作用等政策,标普认为埃及经济将在中期内保持增长,并对埃及在财政预算管理方面的努力表示赞赏。2021/22财年,埃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 (GDP) 的比重从上一财年的6.8%降至 6.1%,并连续第五年实现初始盈余,占GDP的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