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埃及概况>经济

来源: 类型:

埃及国家经济会议建议加快经济改革步伐

《金字塔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10月23-25日召开的埃及国家经济会议主要成果将尽快转化为相关决议和立法。一是加快完成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借款谈判进程,稳定金融市场信心。二是根据主要合作伙伴的货币和黄金,推出埃镑汇率指数,加强汇率灵活性,以反映市场供求动态,缓冲外部冲击,同时激活衍生品市场以对冲汇率风险。三是整顿财政,降低债务与GDP比率,实现收支可持续性。四是向私营部门提供财税激励,促进私营经济发展,提高经济贡献度;扩大所有权基础,包括公开发行(IPO)公共部门公司股票,以及将几家国有公司所有权划转埃及主权财富基金。五是通过促进和资助出口费用,并建立信息技术产业工业区,促进当地生产和增加出口。六是制定推广埃及房地产市场的全球计划,吸引外国投资。七是实施财政、行政和结构性改革,支持农业合作社和协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