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埃及概况>人口

来源: 类型:

埃及人口

据埃及中央公共动员与统计局(CAPMAS)数据,截至2020年5月,埃及人口超过1亿人。其中,开罗省1000万人,吉萨省为915万人,东部省756万人,亚历山大省538万人。2019年埃及人口增长率为5.6%。联合国预计埃及人口将以每年250万人左右的速度增加,预计到2030年埃及人口将达到1.28亿。平均人口密度约为每平方公里100人,但约有96%的人口密居在尼罗河谷和三角洲地区,其中首都开罗市的人口密度高达每平方公里2万人,三角洲的达曼胡尔和曼苏拉市的人口密度达到每平方公里1200人-1500人,尼罗河谷的人口密度约为每平方公里600人以上,红海省的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不足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