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埃及宏观经济

来源: 类型:

COP27发布非洲碳市场倡议(ACMI)

金字塔在线网近日消息,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发布非洲碳市场倡议(ACMI)和实施路线图,并确定 13 项行动计划,旨在大幅扩大非洲国家对自愿碳市场的参与,支持新能源等能够产生碳信用的生产项目,并在非洲创造就业机会。根据该倡议,到2030年,有关项目每年将产生3亿个碳信用额,到2050年每年产生15亿个碳信用额;通过拍卖碳信用,到 2030 年实现60亿美元的收入,到2050年实现超1200亿美元的收入。到2030年,碳信用项目将提供3000万个工作岗位,到2050年提供超过1.1亿个工作岗位。肯尼亚、马拉维、加蓬、尼日利亚、多哥等多个非洲国家宣布参与 ACMI倡议。渣打银行等主要碳信用购买者和金融机构宣布,计划为非洲碳信用设立数亿美元的前期资金承诺 (AM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