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埃及宏观经济

来源: 类型:

埃及2023/24财年预算案预计经济增长5.5%

埃及2023/24财年预算案预计经济增长5.5%

埃及《企业报》网站12月26日消息,财政部长马伊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23/24财年财政预算草案的目标是GDP增长5.5%,初始盈余(剔除偿债支出)占GDP比率为2%,并在中期实现5%的预算赤字。此外,2027年底前债务与GDP比率将降至80%以下。上述目标考虑了商品和服务价格飙升、供应链持续中断和融资成本上升等“特殊情况”。

马伊特指出,预算草案优先考虑发展、扩大社会保障、克服全球经济挑战的溢出效应,以及减少全球通胀浪潮对民众的影响。政府还希望扩大“体面生活”(Hayah Karima)计划覆盖范围,将农村地区60%的埃及人包括在内。

关于2022/23财年经济增速,埃及规划和经济发展部日前将其从当年预算预设的5.5%目标值下调至5%左右;世界银行预计埃及经济增长4.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国际评级机构惠誉都预测,通货膨胀、公共投资放缓和旅游业复苏滞后将使经济增长减缓至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