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埃及宏观经济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调低中东北非地区和埃及经济增长预期

1月10日,世界银行发布《全球经济前景》报告,预测中东北非(MENA)地区今年经济增长率放缓至3.5%,2024年降至2.7%,低于2022年的5.7%。其中,石油出口国经济增速从去年的6.1%降至3.3%,预计明年为2.3%;石油进口国今明两年增长率将超过4%。

6月底截止的2022/23财年,埃及经济预计增长4.5%,低于去年10月预测的4.8%,也低于上一财年6.6%的实际增速。报告指出,通货膨胀居高不下,侵蚀实际工资水平,影响埃及国内消费;外部需求增长放缓,可能限制制造业和旅游业活动;为控制高通胀而收紧财政和货币政策,以及巨额经常账户赤字将进一步抑制增长;尽管埃及政府和中央银行逐步取消为缓解国际收支压力所采取的进口限制,但购汇限制仍可能干扰国际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