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埃及宏观经济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埃及进行的经济改革有助于克服当前国际危机

《今日埃及》网站1月9日报道,世界银行日前表示,埃及为解决根深蒂固的经济社会问题而进行的宏观经济和结构改革,有助于度过当前困难。2014年以来,埃及为缓解宏观经济失衡、提高能源部门绩效和动员资金而进行的改革,使其得以通过相对改善的财政状况和外汇储备来应对连续的危机。为改善营商环境,政府在贸易便利化、企业退出重组等方面进行了重要的体制改革,扩大私营部门活动,创造更多就业,同时提供有针对性的社会保障,保护最弱势群体免受价格上涨冲击。

去年12月,世界银行发布的《2022年秋季埃及经济监测:通过财政和教育部门改革加强韧性》报告称,在全球经济形势不稳定的情况下,埃及和许多新兴市场一样,国际收支和财政压力加剧,并转化为国内价格上涨和预算压力,俄乌冲突还引发“热钱”突然大规模外流。埃及经济继2021/22财年增长6.6%的强劲反弹后,2022/23财年预计放缓至4.5%,之后逐步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