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埃及宏观经济

来源: 类型:

埃及央行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2月2日,埃及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今年首次会议,维持基准利率不变,隔夜存款利率、隔夜贷款利率和主要业务利率分别保持在16.25%、17.25%和16.75%,贴现率也为16.75%。该委员会指出,此前紧缩货币政策的影响仍需评估,与潜在产能相关的实际经济活动以及近期汇率波动的影响都证明,需求侧对通胀的压力仍在持续;未来利率变动取决于预期通胀率而非当前通胀率,维持紧缩货币条件是实现通胀目标和中期价格稳定的必要条件。

2022年,为抑制通胀加速,埃及央行将基准利率累计上调了8%(800个基点),12月年度通胀率超过24%,创下近五年来最高纪录。今年1月通胀数据将于下周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