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埃及宏观经济

来源: 类型:

世行下调埃及本财年GDP增长预测

金字塔在线4月6日报道。根据世界银行最新预测,埃及本财年和2023/24财年GDP预计增长4%,低于去年12月4.5%的预测值。由于旅游业收入、苏伊士运河通航费和外国融资增加,埃及外汇储备有所改善,但硬通货短缺问题依然存在,资本和金融账户继续承压。到今年6月底的本财年末,埃及公共预算赤字预计扩大至GDP的7%,而上一财年为6.2%;由于财政压力和埃镑贬值,债务与GDP比率将达到95.5%,高于上财年的88.3%;经常账户赤字将从上财年的3.5%降至3.4%,下一财年初降到3%。此外,今年中东和北非地区GDP增长率将从去年的5.8%放缓至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