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埃及宏观经济

来源: 类型:

3月份埃及非石油行业私营部门PMI小幅下降

金字塔在线网站4月4日报道。标普全球4日发布报告显示,3月埃及非石油行业私营部门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2月的46.9微降至46.7,仍然低于50的荣枯线。由于高通胀和供应链中断导致需求疲软,企业业务活动和新订单急剧减少,制造业、建筑业及批发零售业企业的产出和订单再次大幅下降。标普全球高级经济学家欧文认为,上述PMI数据说明3月份埃及私营行业面临多重不利因素,高通胀、埃镑贬值、进口限制等导致需求降低。此外,采购活动再次受到海关限制性政策的影响,已连续第五个月下降,库存和就业水平也在下降。报告提到,汇率波动导致成本和费用大幅上升。自2022年3月以来,埃镑已经贬值三次,3月30日埃及中央银行将基准利率上调200个基点,预计埃镑很快会出现第四次贬值。另一方面,埃及服务业发展向好,销售额重新上升,为2021年8月以来首次增长。欧文表示,最新PMI数据表明企业成本急剧上升,但通胀率较年初明显缓解,或已接近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