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埃及宏观经济

来源: 类型:

埃及本财年预算赤字将增至8%

    企业新闻网5月9日报道。受乌克兰危机影响,埃及2022/23财年的财政赤字将达到GDP的8%,高于上财年6.1%的水平,是2018/19财年以来最高值,也高于原定6.1%的目标。主要原因:一是应对通胀导致支出增加,包括提高公共部门工资、养老金和加大社会保障力度等;二是利率急剧上升导致偿债支出增加。

2023/24财年,埃及财政赤字目标为7%,初始盈余目标为2.5%,高于此前0.6%的预估值。财政收入目标为2.14万亿埃镑,较上财年提高41%,其中税收目标为1.53万亿埃镑,提高31%。财政支出目标为2.99万亿埃磅,较上财年增长34%。

利息是财政支出中的最大项目,预计偿债支出1.12万亿埃镑,占全部的37%,增长45%。其他支出包括:工资增长15%、大宗商品采购增长11%、社会保障增长25%、公共投资增长56%,教育支出增长19%,卫生支出增长14%。从支出明细看,食品补贴将增加20%,达到1080亿埃镑;燃油补贴增加24%,达到359亿埃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