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埃及宏观经济

来源: 类型:

穆迪将埃及列入降级审查名单

《今日埃及报》网站5月10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埃及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评级列入降级审查名单,审查期将重点关注埃及政府是否有能力完成20亿美元的国有资产出售目标。此前,埃及评级为B3,展望稳定。本周,另一评级机构惠誉将埃及的长期外币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B”。针对惠誉的评级下调,埃及财政部长马伊特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形势严峻,但本财年上半年(2022年下半年)有大量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并吸引了许多国际机构的金融资源。埃及仍有吸引外资流入的能力,私有化措施和有关改革将有助于埃及经济快速、可持续地恢复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