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埃及宏观经济

来源: 类型:

惠誉评级机构:埃镑兑美元恐将继续贬值

金字塔在线报道。5月14日,惠誉评级机构(Fitch Solutions)发布报告预测,6月埃镑汇率将从目前的1美元兑31埃镑跌至35埃镑,并在11月前贬至38埃镑。报告维持对埃及2023年实际GDP增长3.4%的预测,并预计年通货膨胀率将达到36%的平均值,创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埃及中央银行(CBE)货币政策委员会定于5月18日召开议息会议,市场预期CBE可能第四次调低埃镑兑美元汇率,并提高基准利率,以履行其采取灵活利率和汇率的承诺。今年以来,CBE已将基准利率上调2%(200个基点);去年3 月以来,CBE将基准利率累计上调10%(100 个基点),调低埃镑汇率三次,对美元跌幅超过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