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埃及宏观经济

来源: 类型: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将埃及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期降至4%

埃及企业新闻网5月17日消息。根据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最新《区域经济展望报告》,埃及2022/23财年经济增长预期值为4%,比三个月前的预测下调0.7个百分点;2023/24财年增长4.8%,也低于此前5%的预测值。而据埃及政府2023/24财年预算报告预测,本财年经济增长将从上财年的6.6%放缓至4.2%,2023/24财年降至4.1%。EBRD指出,埃镑对美元贬值、通胀飙升和连续加息、获得外部融资的挑战,以及结构性改革实施的任何放缓,包括国有资产出售延迟等,都可能导致逆风。另一方面,埃及天然气出口增加、作为地区能源中心的影响力增强,以及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计划下进行的结构性改革,都对埃及经济有利。此外,EBRD预计埃及本财年需将60%的财政收入用于偿还债务,新财年这一比例将达到70%。据埃及新财年预算草案预计,新财年的偿债成本将升至1.12万亿埃镑,占财政收入的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