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埃及宏观经济

来源: 类型:

埃及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金字塔在线报导。5月18日,埃及中央银行决定将隔夜存款利率、隔夜贷款利率和主要业务利率分别保持在18.25%、19.25%和18.75%不变,贴现率也保持18.75%不变。埃及央行指出,3月召开的上一次议息会议以来,由于主要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国际能源价格下跌以及供应瓶颈减少,全球通胀压力有所降温,对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测基本稳定,主要发达经济体的金融市场波动有所缓解。从埃及国内看,2022年四季度实际经济增长率从三季度的4.4%降至3.9%,本财年上半年(2022年下半年)增长率为4.2%;经济增长主要由私营部门驱动,特别是旅游业、农业和贸易等行业;大多数领先指标都表明,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趋缓,预计本财年继续下降后再恢复;2022年四季度失业率从上季度的7.4%降至7.2%。今年4月,埃及年通胀率从3月的33.9%降至31.5%,是10个月来首次下降。埃及央行“正在评估去年3月以来加息10%和去年9月将存款准备金率上调4个百分点的有效性”,未来政策利率的路径取决于通胀预期而不是当前通胀率,并强调货币紧缩是实现通胀目标的必要条件,即到2024年四季度达到平均7%(±2%)、2026年四季度平均5%(±2%)的通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