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埃及宏观经济

来源: 类型:

埃及6月通胀率达到36.8%的历史新高

金字塔在线7月10日报道。埃及中央公共动员和统计局(CAPMAS)近日宣布,埃6月总体通胀率保持上升趋势,从5月份的34.8%升至36.8%,是2022年同期14.7%的两倍多。CAPMAS将此归因于食品和饮料价格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64.9%。根据埃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去年12月达成的30亿美元贷款协议,埃及中央银行(CBE)设定了两个通胀目标,包括到2024年第四季度实现平均通胀率7% (±2%),到2026年第四季度实现5% (±2%)。 根据协议,埃及致力于实施灵活的利率制度,旨在抑制高通胀。但协议执行并不顺利,第一次审查原定于3月15日完成,目前尚未取得进展。CBE在6月的最后一次会议上维持主要利率不变。为遏制俄乌冲突导致的全球通胀浪潮,埃及央行自2022年3月以来已将利率提高了10%(1000 个基点),其中2023年以来共提高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