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阿拉伯银行联盟将与美联储将举行讨论反洗钱和资恐事宜会议

阿拉伯银行联盟(UAB)与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将于6月30日在贝鲁特举行为期三天的扩大会议,讨论银行监管所面临的挑战。本次会议由阿拉伯银行联盟与黎巴嫩银行控制委员会(BBCL)合作举办,来自美国纽约和里士满的美联储高级官员将参加此次会议。

近期,阿拉伯银行联盟总秘书长Wissam Fattouh出席美联储在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召开的国际会议。会议期间,Wissam Fattouh明确表示,阿拉伯银行联盟不仅积极参与反对资助恐怖主义的国际行动,而且还是这一行动具有战略意义和高效率的合作伙伴。Fattouh表示阿拉伯银行部门会执行最高级别的银行国际标准来打击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的活动,这样做也将会保护阿拉伯的银行和金融机构并保障其在国内外的声誉。美国财政部负责打击洗钱和资恐行为的部长助理Daniel Glaser在会上称,阿拉伯银行,尤其是在也门、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等国的阿拉伯银行必须要执行有关打击洗钱和资恐活动各项规则和标准。阿拉伯银行须了解其所遭遇困难并对困难管控有清楚认识。他明确表示支持阿拉伯与美国之间的对话。阿拉伯与美国之间的对话将于10月份在纽约举行,该活动得到美国财政部的支持。

此外阿拉伯银行联盟表示,该组织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之间关于阿拉伯银行经营、交易的相关国际法律与规则的效果以及阿拉伯地区银行业未来发展所进行的合作研究已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