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国际航运商会和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签署加强合作谅解备忘录

《埃及每日新闻》5月15日报道,国际航运商会(ICS)和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5月14日签署了一份有效期为一年的谅解备忘录,以促进各方就利用运河加强全球贸易开展更好的信息共享和磋商谈判,并将推动收费定价、环境保护和长期脱碳战略等重大问题的沟通。

备忘录的签署意味着国际航运商会和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之间的沟通实现正式化,双方希望能在运河的运营政策、过境船只安全保障以及加强引航、拖船和维修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埃及将于今年11月在沙姆沙伊赫主办联合国气候变化缔约方大会(COP27),在此之前,埃及努力将自己定位为航运业去碳化的关键人物。由国际航运商会领导的海事代表团计划赴埃及参加第27届缔约方大会,继续就该行业向净零排放过渡与有关方面进行对话。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和国际航运商会主席分别对此次会谈给予了积极评价。这是自2015年7月以来双方间的首次当面会谈。上一次会谈的重点是南部运河拓宽和双运河建设系统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