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埃及4月份汽车销量大幅下降 20%

《企业报》29日报道,埃及汽车信息委员会 (AMIC)近日行业数据显示,由于经济下滑和进口限制,埃汽车行业面临严峻形势,乘用车销量在4月份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较上年同期下降近20%,销售量为1.29万辆。其中,公共汽车和卡车销量分别大幅下降40%和38%。委员会指出,汽车行业正受到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包括缺乏进口融资、通胀上升、零部件短缺及埃镑贬值等。此外,近期多达13家全球汽车制造商确认不再向埃及发货,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分销商被迫使用信用证 (L/C) 而不是跟单托收来履行进口程序,海外供应商将订单从埃及转移到其他运作正常的市场。据报道,目前约 29,000辆车辆积压在港等待放行,业内人士预计上述情况可能要到2023 年年中才有望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