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穆迪维持对埃信用评级

《金字塔在线》29日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近日称维持对埃及信用B2评级,但由于融资条件收紧对偿债能力造成压力,将前景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并警告称,外汇储备的进一步下降将可能迫使其自2013年3月以来首次下调对埃评级。埃财政部长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和新兴国家面临复杂的外部冲击,穆迪维持埃及的信用评级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决定,国际机构鉴于埃过去几年实施的经济和金融政策改革,对埃经济韧性和稳健性展现出持续信心。对于穆迪的负面展望,埃财政部副部长强调,将继续实施国家战略,管理和降低政府债务占GDP比重。埃自3月以来已将利率提高了300个基点,并允许埃镑兑美元汇率下滑,以控制通胀并保持交易规模。自俄乌冲突以来,约有200亿美元流出埃及。由于外国资金流出、偿还债务和购买战略物资,埃外汇储备已降至37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