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东地区国家税收收入占 GDP 比重仍然很低

埃《金字塔在线》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中东许多国家的税基不断扩大,税收收入占 GDP 的比重仍然相对较低,潜在税收和实际税收之间存在较大差异。俄乌战争导致的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对弱势家庭的打击最为严重。因此,提高税收的效率和公平性至关重要。报告提供了若干政策建议,包括改进税收政策设计以扩大税基并提高再分配能力,加强税收管理以提高合规性,实施结构性改革以促进税收正规化等。报告强调,埃及进行了旨在减少非正规经济和促进经济多样化的改革,以此作为调整财政收入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