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全球经济前景“明显黯淡”

    1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全球经济前景已“明显黯淡”,并将进一步恶化,主要是由于俄乌战争及其引发的通货膨胀,可能导致普遍的饥饿和贫困问题。此前,她曾表示,国际贷款机构“预计全球增长将在2022年和2023年进一步放缓”,“2022年将是艰难的,2023年可能会更艰难,经济衰退的风险会增加。”目前,全球价格飙升,主要国家央行拟提高利率以控制价格,这将进一步加重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借贷成本。格奥尔基耶娃表示,降低通胀迫在眉睫,必须通过“多边”财政援助和债务减免等途径来减轻战争和疫情的影响。她呼吁20国集团加强“协调的国际行动”,包括较富裕国家向较贫穷国家提供必要的援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