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埃及解除主要食品出口禁令

  《金字塔报》网站9月13日消息,埃及贸易和工业部本周解除了为期6个月的几种主要食品出口禁令,埃及出口商可以再次出口蚕豆、面粉、小麦、小扁豆、油和面食,不受任何限制。

由于俄乌冲突等因素引发全球供应危机,今年3月,埃及决定禁止小麦等食品出口,6月该禁令又延长了3个月。由于80%的小麦进口依赖俄罗斯和乌克兰,埃及一直努力实现小麦进口来源多样化,并鼓励农民向国家出售小麦。埃及已经增加了本地供应,从当地农民的平均收购价为880埃镑/阿代布(150公斤),新季节将提高到1000埃镑。埃及每年消耗约1800万吨小麦,政府计划今年从国内收购6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