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士基将与埃及合作建设 150 亿美元的清洁燃料项目

埃及《企业报》9月20日报道,塞西总统和马士基首席执行官索伦·斯库举行会谈,并指示政府与马士基合作建立一个生产和分配绿色能源和船舶燃料的全国网络。总统府声明称,双方拟开展一项总额150 亿美元的船舶清洁燃料项目,将创造超过 10 万个工作岗位。斯库表示,埃及有潜力成为为船舶供应绿色燃料的主要地区枢纽。埃及政府着力将本国打造为区域性绿色能源中心,并在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27)召开之前加大吸引投资力度。今年以来,埃及与全球主要公司已签署价值 180 亿美元的初步协议,将在艾因苏赫纳地区建立多个绿色能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