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埃及与德国铁路公司签订超10亿欧元高铁运营合同

《金字塔报》11月8日报道,埃及内阁发布声明,由德国铁路公司(DB)、本地私营企业El-Sewedi Electric组成的财团与埃及政府签署了一项合同,将负责管理和运营埃及首条高速电气化铁路。项目总金额超过10亿欧元,为期15年,可再延长15年。线路全长 660 公里,连接红海的艾因苏赫纳市与地中海的亚历山大和马特鲁地区。财团合资企业将运营有关铁路基础设施和机车车辆,并负责车站和仓库维护。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出席了签约仪式。

2022年5月,埃及与德国西门子公司签署了一项总金额3600亿埃镑(约合230亿美元)的高速电气化铁路建造合同,线路总长2000公里,旨在发展绿色交通,应对气候变化、改善人口流动和缓解交通拥堵。上述财团合资企业将负责管理运营这条高速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