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美国等9个国家在COP27期间加入全球海上风能联盟

金字塔在线网11月9日报道,在沙姆沙伊赫举办的第27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7)期间,英国、德国、美国、日本、比利时、哥伦比亚、爱尔兰、挪威和荷兰等9国加入了全球海上风能联盟 (GOWA)。GOWA由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丹麦和全球风能理事会共同发起建立,旨在鼓励海上风电发展,消除风能发展障碍。GOWA 在声明中表示,海上风电可以在短时间内以具有竞争力的成本进行大规模配送。IRENA和国际能源署 (IEA) 指出,为助力防止气温较工业时代上升1.5摄氏度以上的目标,海上风电装机容量“需在2050年超过 2000吉瓦(GW),而现在刚刚超过60GW”。GOWA目标是到2030年达到至少380GW装机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