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埃及政府将加快解决港口货物积压问题

金字塔在线网12月26日消息,埃及总理马德布利表示,政府将尽快解决港口货物积压问题,并每周公布积压货物放行情况,包括货物种类和数量,确保生产和经济正常运行。目前,埃及港口积压的进口货物价值约95亿美元。当日,马德布利总理在吉萨市出席有关工厂落成典礼时作出上述表态,塞西总统也出席了该活动。

马德布利指出,通过政府与银行的共同努力,12月1日至23日期间,港口已放行价值50亿美元的货物,另有40至45亿美元的货物即将放行,以满足未来四个月包括斋月期间的市场需求。

今年以来,乌克兰危机等造成全球经济震荡,埃及外汇严重短缺。3月,埃及央行要求进口必须使用信用证支付,以减轻外汇压力,但导致大量进口货物无法清关。10月,埃及央行表示将在年底前逐步取消这一限制。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已批准向埃及提供为期46个月的30亿美元贷款安排,为埃提供国际收支和预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