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埃及央行研究推出数字货币

《埃及每日新闻》1月2日报道,埃及中央银行发布的最新《金融稳定报告》称,正在研究推出数字货币(CBDC)。由央行领导的有关部门组成的内部和外部工作委员会已经成立,将与国际机构合作开展数字货币应用研究。

埃及央行正在就最重要的电子客户识别系统(eKYC)开展工作。该系统旨在提供安全电子手段,为金融服务用户创建电子身份,并以电子方式对客户数据进行验证。客户将能通过数字方式开立银行账户,足不出户获得金融服务。埃及央行计划通过移动钱包推出数字储蓄和贷款项目,根据客户信用行为,通过安全渠道实时提供电子贷款。它正在与埃及信用管理局(Egyptian Credit Bureau)合作,解决有关技术问题。此外,埃及央行还在制定数字银行监管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