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埃及主权基金已助力吸引43%的对埃直接投资

埃及《每日新闻》1月1日报道,当日塞西总统主持会议,听取国家主权基金情况汇报。总统府发言人拉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埃及主权基金是私营部门的重要理想投资伙伴,特别是该基金将落实国家所有制文件,加快私营部门参与经济发展进程。自成立以来,埃及主权基金聚焦氢能开发等重要经济部门,通过14个项目吸引了43%的对埃外国直接投资,总金额约370亿埃镑。

会议审议了该基金对政府部门搬迁到新行政首都后腾退的办公楼等资产开发工作,听取了公开发行子基金的计划和实施《国家所有制政策文件》的工作机制,以提供多样化和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有关部门介绍了埃及主权基金与几个阿拉伯和国际主权基金达成的伙伴关系,以及这些基金在提供联合投资机会方面的作用。会议听取了该基金计划在海湾国家和欧洲国家启动的埃及投资机会推广计划,以及拟开展的有关领域优先投资事项和目标项目。这些项目包括绿色能源和支持数字化转型的国家项目、金融服务、制药和疫苗及可再生能源供应等工业本地化,以及为农业复垦、石化等其他有前景行业提供投资机会。

塞西指出,埃及主权基金应利用国家资产,以可持续的方式开发这些资产,实现回报最大化,并保持当前和未来几代人的发展能力。埃及总理马德布利、情报总监卡梅尔、规划和经济发展部长赛义德、埃及主权基金执行董事索利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