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区域合作>区域聚焦

来源: 类型:

埃及“先立宪”运动升级
  埃及各党派关于立宪和选举孰先孰后的争论呈升级趋势。一些自由党派近日发起了“先立宪”千万人签名运动,计划征集到1500万个签名,借此向武装部队最高军事委员会施压,以期先立宪后选举。目前该运动已征集到25万人的签名。
  为响应主流民意,埃及临时政府总理谢拉夫决定于周日召开各党派领导人会议,讨论先立宪后选举的相关问题。副总理贾马尔也组织了“国民共识”会议,表示应在选举之前制定出新宪法。部分党派认为,埃及目前的政治和安全条件,还不适合举行选举。
  但已做好充分参选准备的穆斯林兄弟会等伊斯兰组织对此持不同态度,强调应遵守三月全民公投的结果,如期在九月进行议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