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区域合作>区域聚焦

来源: 类型:

埃及可能借鉴土耳其模式和经验推进民主改革
  埃及副总理贾马尔近日盛赞土耳其的民主发展经验,称其发展模式堪为地区楷模。埃及政府在除旧迎新,重建国家新秩序之际,应向土耳其学习治国理政之经验。贾马尔是在土耳其驻埃及大使官邸出席庆祝土—埃旅游合作的音乐会上做上述表态的。
  土耳其过去几十年间取得的成功,可归结为两条经验,一是健全国家法制,二是大力扶持科技、惠及民生。埃及目前也正处于依靠民主和科学恢复重建的阶段,应加强同土耳其及其他友好国家的合作。贾马尔还表示,土耳其6月12日的议会选举是真正意义上的民主选举,值得借鉴。
  土耳其驻埃及大使侯赛因表示土耳其作为埃及的地区伙伴,乐于在各个领域支持埃及的民主建设,并相信埃及很快将从困境中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