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区域合作>区域聚焦

来源: 类型:

联合国将协调国际行动支持利比亚重建
据联合国新闻中心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巴黎出席“支持新利比亚国际会议”时发表讲话称,目前除要解决利比亚的人道危机,国际社会还要与利比亚领导人加强合作,了解利比亚各方面的迫切需求。潘基文强调,国际社会应协调一致,采取有效的集体行动,支持利比亚国家重建。

潘基文指出,目前各方均认为,联合国应在利比亚重建中发挥领导作用。利比亚人民将来的前途将掌握在其人民自己手中。国际社会应迅速回应利比亚需求,在各方面提供支持,包括促进政治对话、加强国家机构建设、恢复公共服务、保护人权及重建经济。联合国最重要的任务是确保多双边工作协调补充,与利比亚领导人紧密合作,最大限度地降低重建工作中的混乱及重复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