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区域合作>区域聚焦

来源: 类型:

欧盟与埃及建立可再生氢能源合作伙伴关系

   欧盟官方网站11月9日消息,在第 27 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投资能源的未来”圆桌会议期间,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埃及总统塞西发表关于欧盟-埃及可再生氢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声明指出,欧盟和埃及重申实现《巴黎协定》目标和将温度升高控制在1.5摄氏度内的承诺,将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退化,实现促进可持续发展、维持能源安全、公正的绿色转型的目标。双方将在COP27 期间签署有关谅解备忘录,明确合作重点。

欧盟和埃及将可再生氢视为减少排放和确保能源安全的关键,以及加强工业合作、创造就业机会、实现可持续经济增长的机会。双方正在建立可再生氢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加快基于拓宽可再生能源使用范围、提高能源效率的能源转型;加快部署实施可再生能源发电,将其作为生产可再生氢的关键推动力,向脱碳能源过渡;加大投资,促进可再生氢及其衍生物的生产、储存、分配和运输,加速能源系统脱碳。双方还将在政策和监管框架、市场评估、研究和创新方面加强合作,促进氢经济发展。为实现以上目标,双方将汇集行业部门、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和专家代表等所有利益相关者,在增加可再生氢使用、加快项目实施等方面促进政策制定和行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