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商旅攻略

来源: 类型:

埃及继续推动旅游业复苏
  日前,埃及旅游部长努尔在会见俄罗斯旅游业代表团时强调,埃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恢复国内稳定和安全,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欢迎世界各国的游客重返埃及。俄罗斯是埃及境外游客的第一大来源地,2010年共有140万人次访埃。今年以来,虽受“1.25革命”影响,但1至4月俄罗斯人访埃仍达到37万人次,主要访问地点为赫尔格达、沙姆沙伊赫等红海城市。
  按照努尔的介绍,埃及旅游部近期已经并将采取以下措施推动旅游业稳定复苏:一是埃及游客管理局已经邀请25个世界各国的媒体和游客代表团访问埃及,宣介埃及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二是和内政部、环境部等部门合作,开发游猎等新型旅游项目,并在红海穆罕默德角等著名景点附近继续实施“禁渔”措施;三是提升完善卢克索和阿斯旺之间的尼罗河游船项目;四是加大对阿拉伯国家的旅游营销宣传力度,计划和沙特开展斋月旅游项目合作;五是推动海关等部门放松入境限制,积极发展跨境自驾游;六是邀请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于5月底对埃及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为帮助埃及旅游业走出危机出谋划策;七是与埃及央行商讨出台服务旅游业发展的金融支持措施,并利用“危机基金”促进旅游业发展;八是埃及旅游发展局将于6月初召集会议,听取旅游地产开发商的意见,以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开发旅游发展项目。此外,埃及旅游联合会和酒店联合会也分别推出了人力资源培训、圣地免费旅游计划等,以增强行业发展后劲,促进旅游业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