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商旅攻略

来源: 类型:

埃及总理:哄抬物价等行为将面临严厉惩罚

  《金字塔报》10 月 29 日报道,埃及内阁当日发布声明,总理马德布利警告禁止市场囤积、垄断商品或定价过高等行为,违规者将面临“严厉”法律诉讼,并指示相关部门加强市场运行监控,确保商品供应。马德布利表示,公众已经意识到全球危机和各国通货膨胀率不断上升的影响,政府将继续市场保供,推进社会保障等一揽子计划。

9月,埃及年度通胀率从去年同期的8%飙升至15.3%,为2018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近日,埃及政府宣布一项总额670亿埃镑的社会保障计划,包括将500多万公职人员最低工资从2700埃镑提高到3000埃镑、推迟原定的家庭电价上涨,以及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从2.4万埃镑提高到3万埃镑,以减轻低收入公民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