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商情与展会>商情观察

来源: 类型:

埃及总理:与IMF新的贷款协议彰显埃及经济稳定性

《金字塔报》10 月 27 日报道,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当日表示,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达成的新的30 亿美元贷款协议证明了埃及经济的稳定性。他强调,新的经济改革计划得到IMF支持,旨在维护宏观经济稳定,实现公共债务可持续,以应对全球危机引发的外部冲击;同时,政府将扩大社会保障,加强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增长,并通过私营部门创造更多就业。在货币政策方面,埃及央行行长阿卜杜拉指出,已经制定一个未来四年内填补融资缺口的方案,将以可持续的方式补充净国际储备 (NIR),并在年底前将通胀率控制在7% (±2%)的目标之内。在财政政策方面,财政部长马伊特宣布了新的社会保障方案,从11 月1日起拨款673亿埃镑用于实施一揽子计划,为此财政将额外支出19亿埃镑,并在年底前保持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不变。根据埃及与IMF达成的协议,中期内需将债务占GDP比率降至80%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