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商情与展会>商情观察

来源: 类型:

埃及交通部长:埃及永远不会出售其港口

  《金字塔报》10月27日报道,埃及交通部长瓦齐尔在出席与阿联酋建交50周年“埃及:物流枢纽”研讨会时表示,“永远不会出售港口”,但将通过与私营部门和国际运营商在管理和运营领域建立伙伴关系,开发这些港口。他指出,埃及计划成为国际商业和物流中心,政府正在开发18个商业港口,并将建设新港口,以利用3000公里海岸线;计划建立一个陆港和物流区网络,通过多种交通工具与海港相连,促进港口商业活动,增加贸易量。他邀请商界投资埃及索赫纳港、陶菲克港、阿达比亚港、亚历山大港和加尔古布港等港口,称赞“10月6日城”陆港建设是国内外商业伙伴合作的成功典范;此外,政府还将向新索哈格、新达米埃塔、亚历山大和索赫纳等港口的投资者展示更多陆港和物流枢纽开发机会。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此前强调,根据新的《国家所有权政策文件》,政府未来三年退出部分经济部门的计划并不意味着必然出售资产,而是寻求与私营部门合作。退出计划包括在埃及证交所挂牌资产,供公民进行股票交易,以及授予私营部门管理和运营权。